拔草,复活。

这个夏天,要如己约。

幻漪。:

「别去。」

【1】

恍然,到达13日这个日子。之前的十多天,不知是如何过去的,便缥缈而过了。这十多天里发生很多的事,也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这次的假期看似很早地放了,我却一直到今天才算完整地整理起心情,进入正常的假期模式。虚度的十多天里,做了一些可能数年后依旧印象尤深的事情,尽管做的时候云淡风轻,如同年纪一般的就过去了。

在这一段时间里,除了上网、发呆、散步、饮食,未曾如期整理完东西,也未曾完成多少学习上的任务,更不曾好好更博客、拍照。生活回归了似曾相识的一种混沌。身体一直在休憩,却潜伏着疲惫。

原本认为只需两三天便可整理干净的东西,兜兜转转里处理了这么久。我发现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能够放下,因为只有当再度拾起时,我才看清楚手中物的模样,未曾挂在心上,却不代表能够狠心舍去。更何况,我身处在典型的中国式的大家庭里,有些东西,并非我能够舍去便能够舍去。

于是开始协调越来越棱角分明的自己与现实生活相对时的模样。一直到今天,仍是波澜荡漾。近日里消息流窜,各类事件扑面而来,可谓是多事之秋了。这让我警醒,自己在网络世界里所处的位置。在这个时代有太多的信息,每天急剧的变化和流通,我们如何在这样湍急的信息河流里蹚水渡过,保持本心,实在是件不易之事。

【2】

Lofter上提出了“#这不是我的理想国”的活动。就未曾刷新,今日才看到。心情却从一开始的惋惜走到如今的淡然。世事本就变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和处境,无关网站、读者,只关乎自身立意。所以不再一而再再而三地刷新,写着自己的记录,不顾旁人眼光,自私自利地过这小日子。

这是一段告别。我人生中无时无刻不存在着的无数场告别中的一段。陌生而又熟悉的内容和设定,宛若生活是一场没有彩排的话剧的证明。生活不能够重来,但会充满重复,也能够拥有重新开始。

强迫症,把原本放好的东西仔细思索几番后又重新安置,直至最大程度上的满意。让无法掌握的事情掌握在手里,让无法想象的事情坚持成为习惯,让自己不断被痛苦地剥开、拆除、整理,让岁月在我掌心留下掌纹、沉淀成目光里的深度。

【3】

和闺蜜死腻在一起又各自相安地忙碌,或者许久未见、再见时亲切依然。

一直坚信,有一些人,不用刻意保持,便渐渐在时间里融为了自然,相处是自然,别去亦是自然。总是没有那些刻意的挽留,她们也能够凭着彼此命定的磁场定理,向我们走来。

有一些事,要孤注一掷地逆流而上,搏个年少轻狂的张扬名头;有一些事,要心平气和地顺流而下,水到渠成。不能永远长不大,也不能在长大的路上失了少年的纯真心肠。

简单、纯粹地做更好的自己便好。

©初

图片摄于苏州山塘街,6月30日。

文字于7月13日夜。

评论
热度(5)
© 沐晚Chloris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