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谢了的蔷薇花丛。

幻漪。:

「蔷薇。」

端午。

看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舌尖上的中国》。被中华文化里沉淀的岁月和人文力量感动,在心里暗自热泪盈眶。

一个月多后的好友聚会。配图选择了春深时分的蔷薇。

用之前不知数的时间沉淀,送给自己矛盾的两句话,然后用时间等待其彻底的统一——有些事情不用着急,到了时间它便会自然成立;有些事情根本没有时间限制,足够努力伸出手就能抓住成为现在。

用一天比一天快速的速度成长着,连自己都为之惊叹。在紧张的复习里看杂书,写随笔,跑步,自学日语准备考级。一直到放假前的那一个夜晚,刚好看完所有的语法和词汇。考完试后进行二次复习,刷题和练习听力,考级完成后接轨日常,准备日后出行必要。

说实话,一年前的自己还认为很多事情不必急于一时,以后自然会有条件做。一年后,不知道何时开了窍,明白年华虚度和年华空耗的差别及其意义。开始奔跑。

因为青春需要奔跑。不尝试折腾一下自己,哪来人生的美好回忆。自己给自己麻利地灌了两大口鸡汤,而后彻底清醒,开始奔跑。开始坚持做以前无法相信自己能够做到的事情,开始贪心更多,不是未来,而是现在能够为未来铺垫的努力。

不是心浮气躁的拍摄,而是等待一个默契的时机,相信其不会因短暂间隔而燃尽彼此的缘分。不是天真烂漫的向往,而是明晰微笑的恒久以及脚踩高跟挺拔俯瞰的心。不是痴心妄想的做梦,而是每晚比别人多出半个小时的学习和半个小时与自己对话的时间。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做到的,如何一点一点挤出越来越多的时间,做越来越多的事情。但我感觉得到心底一点一点漫溢出来的阳光,穿透清明的画面,如同蔷薇在春光里无声地怒放。我还可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用同样的时间,做更多的事情,以更高的效率和更平和的心境。

这个夏天,有更多比蔷薇美丽绚烂的花要绽放。整理起行囊,准备上路。

闲话耳耳,大量照片及随笔整理都要在七月初后了,关于这个夏天新的遇见和蓄势完毕的绽放。晚安。

©初

评论
热度(8)
© 沐晚Chloris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