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诗来不及写完,世界却开始向我道诉晚安。#日出##剪影/黄色系#

幻漪。:

<9>

我像只蜗牛在记忆的沙洲里流浪

蠢笨的张望过后却只有水波茫茫

你是天空中腾飞而过的湖鸟

灼烂了我归去时岸上的石荒


亲爱的表姐:

安好。

不知不觉里竟又走到了一年春的尾巴。距离上一次给你写信已经过了四个月多了。

今夜整理旧照时久未联系的Q主动来找我,和他谈了些以往的和现在的事。很多话不曾说出口但在交流时却毫无障碍地缓缓流淌而来,既像是为他所说,又像是对自己过去时间的检阅。

很感谢我对于曾经的友人仍然具有的安心的力量,能够穿过一定的时间和距离保持浅薄的温度。但我想现在时分他们从我这里所感受到的,大概就是我从你这里得到的感受吧。

但这些,都是曾经逝去的时光带给我的。在此特地抄录如下,一边说给你听,一边也让自己舒心地警醒着。到底做着给别人的鸡汤,也不妨碍我积累煲汤的心得:

说是和以前一样,实际上就算再一样也有不一样的地方。

虽然这一年过得很快,但感觉恰恰是这一年给了我很多。

 开始彼此心照不宣地珍惜起剩下来的每一点在一起的时间,所以没时间和家里人斗嘴耍脾气。

偶尔才能出去转转,所以每一次出门的时候都会有好心情。

有了单反,所以学会了更好地感受细碎的美丽和每一刻按下快门的心情,以及若干时间后翻看照片时的感受。

 说到有多忙碌,其实也没有。还是那句话,很多时候觉得自己做不到的事只是因为自己懒而已。

也说不好什么,只是觉得有些以前很重要的东西现在不是很重要了,相对的有了更重要的东西。

 之前很多都想用文字倾泻出来的东西,沉淀过了一定的时间变成了照片里的光影。

 最匆忙的时间里最容易怅然,感到物是人非,所以有人总是会感觉很累。

 但有时候就算马哲理论再科学严谨,解决问题的还是唯心主义。 

 相信自己,所以可以任性妄为,可以鲁莽冲动,可以患得患失。 

 只是在那之后告诉自己,为了不要让自己和爱着自己的人失望所以要咬着牙挺过去成为更好的自己。

很多事儿过去之后就沦为烟尘根本算不了什么。

那么既然都会过去,那就让它过去的漂亮点好了。别拖累自己的心情。

生活下去最好的动力就是热爱生活。

当一个人对过去的关心超过一定限度之后就会阻碍他的前进。

既然注定要抹去要失去那就要在它被抹去被失去之前就有坚定的觉悟。

如果为此注销的回忆真的是珍贵的话那么就用等价的未来来换取。

机会是争取的,我靠机会再近没有条件还是徒劳。

有些东西你知道你开口就会得到但你已经无法理直气壮地开口;而有些东西我深知开口也无用还不如自己去争取。

以上。无事闲来写上几笔予你好让自己也求心安罢了。

祝好。晚安。

2014年5月25日夜。

时滢。

评论
热度(5)
© 沐晚Chloris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