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的片子。拖延症晚期。

幻漪。:

「日出。」

2014年5月1日,5点。从期冀的夜里醒来,踏上了征程。

2015年5月1日,5点。再次醒来,望着镜子里的自己,像是做了一场悲喜交加的梦。直至关上车门的那一刹那,都宛若是错觉。

然而此刻,天亮了。看着一轮橙红色的太阳悬在高楼大厦间,像是那年奶奶熬的南瓜粥,温柔而又香甜。它一点一点升高,一点一点变亮,直至用光辉把芦苇和湖水都拢入怀里。它微笑着,把一切不足也抱在怀里。一只水鸟拂过,盘旋起舞。这是不完整的,镜头里的世界,犹如老电影里无声的视角。而我,正逢这无尽的感动。按下快门,把这一年5月1日的清晨收入镜中,然后继续向前走。

从三年梨花的缘分,走到三年后的月亮。有人说所有的相遇都是猝不及防,所有的别离却都是蓄谋已久。我们相聚的时间开始倒计时,欢笑和天光却一如既往地普照。你对我说,以后天光大亮的日子,还多着呢。

©初

评论(2)
热度(10)
© 沐晚Chloris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