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漪。:

失落是什么呢?

失落大概是在想要做些什么的时候却只选择了酣然入梦;或许是醒来漫步街道却发现想去的面包店放假关门;也可能是原本打算好出门的时分下起了大雨;甚至在你感到无聊饥饿想去门口的超市买一杯关东煮的时候发现他们今天恰好把关东煮换成了烤香肠;乃至于你放弃再次来到时连超市都已经在节日的督促下关了门……

下了一天的雨,什么都没做,患得患失,迷迷糊糊。走在刮着风的路上,天气阴阴的,明明是大年初二却冷清得厉害。在越来越发达的城市的居民区,过年的氛围却越来越稀薄。假期短暂,人易疲劳颓废。然后你竟不可思议地发现:世界变得越来越不一样了。

或许是自身太过驻足于从前,把回忆和过去一再温故以至于失了色彩又辜负时光。或许是自身的变化太快,才导致无法适应的落差。一直等到无可奈何的紧迫时刻,才狂人上身一般迅速解决。过快过慢的生活节奏,忙碌和空闲里的迷失——都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清醒着,并具有很强的行动能力。

想通这些事情其实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算困难,全然做到却难于登顶。三分钟热度的性格与时代太过相符,所以存在着很大被淘汰的几率。想要得到些什么的时候注定要失去些什么,如果心有执念放不下去,那么就注定得不到一些所想要所追求的东西。痛,却偏不放手。怕痛,所以抓不住。

但失望的时候总要向阳。即使是傍晚,也可以逆光。哪怕是做微弱的一点阳光,也能努力把一个世界照亮。

加油,新的一年的路上,有阳光普照。暂时泊在码头上的船,已经准备好了新的远航。阿初,你要做好自己的阳光。

©初

2015年2月20日,22:23。

评论
热度(14)
© 沐晚Chloris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